622的酒

声入人心和小炸都爱,挚爱音乐剧

【祺鑫】你好前男友11


大老板马——大明星丁


快乐快乐


——————————————————



  会议室里嘈杂刚刚平息,赵警官看着最后一个出去的人关上门,转身又去面对坐在主位上的局长。

  “刘局,您留我什么事。”

  上位者低着头沉吟片刻,两只手手指虚虚搭着,和善地笑笑。

  “最近支队工作怎么样?”

  “一切正常,刘局,最近这片区没出什么大事。”

  “没出什么大事啊…”

  刘局笑着点点头。

  “您这…”

  “听说你最近在查一个T集团董事长的案子啊。”

  赵警官心底一沉。

  他心里衡量了一会儿,决定沉默。他了解自己领导的秉性,这些天他一直小心翼翼把事情放在暗处调查,怕的就是被上级知道。

  刘局站起来,走到他旁边拍拍他的肩。

  “小赵啊,你也不是第一年干刑警了。这些事该怎么办,还不懂吗?”

  他站在那里低着头,却好像一头牛一样亮着角同对面对峙。

  刘局看着这个自己眼底下成长起来的警察,叹口气。

  “小赵,我知道你可能一直都看不起我。我也看不起我自己。你知道为什么明明咱俩不是一路人,我还一直有意提拔你,照看你吗?”

  赵警官轻轻捏了捏拳头。

  “我是没良心,可是我也不是毫无良心。我没胆子做你做的那些事情,所以我佩服你,也扶持你。可是老弟,有一点你也想的没我明白。咱们这群小蚂蚁跟那些大畜牲比起来,你以为你算个什么东西?”

  “你觉得你是警察,警察就很了不起吗?你的枪杆子不还是被那些有钱没良心的畜牲牵着走吗?别做梦了,老弟,你只是名字叫警察,正义轮不到你来维护。”

  “这次的事情,你的动作我很早就发现了,还有意帮你瞒了两下。可是那些人发现的快。我也是没办法了才来告诉你。”

  “他们让你收手,不然最迟下周一,就让你脱了警服滚蛋回家。”


  赵警官没忍住重重地捶了一下桌子。刘局叹着气捏捏他的肩膀。

  “行了小赵,收手吧。”

  他心里的郁结渐渐蔓延,把他的心脏压的喘不过气。他伸手抹了把脸,发狠地像是要把牙咬碎。

  “刘局,你也知道,那是三个女孩子啊,三个刚刚上初中,刚刚开始的女孩子!”

  刘局满眼无奈,捏着他肩膀的手放柔了力道。

  “好了小赵,给你放两天假,不要去想这件事了。把中心多往生活上放一放,你该找个老婆成个家了。”

  “等你成了家,没准就能懂我说的这些了。”



  小警察着急的在会议室门口直跺脚。会议室的大木门过于隔音,他一点也打探不到里面进行到哪里了,还要多久。他就快要急得破门而入的时候,门终于被打开了。

  小警察赶紧围上去,赵警官脸黑的像锅底快步往外走。他就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也管不了赵警官的脸色了,絮絮叨叨地就开始说

  “赵队,刚刚出大事了,有一个家庭,就是双胞胎女孩的父母刚刚联系的时候说不再配合我们调查了,他们说这个案子他们想就此结束了,不查了,也叫我们不去打扰他们…”

  赵警官猛地停下脚步,抹了把脸。

  小警察也被逼的一停,话到嘴边噎住,愣愣地看着眼前的男人。


  警厅的白色灯光打到他肩膀上的警衔,他看着他的背影,忽然感觉到了他莫大的悲伤和痛苦。

  就像是一头狼,被折断了腿,掰掉了牙。

  他好像刚刚从山顶坠落。

  “赵队…”

  “你说,咱们当警察是为了什么。”

  “当警察…我当初当警察是因为…”

  他吞吞吐吐,好像有点不好意思,红着脸想了半晌,最后心一狠闭着眼睛说。


  “我当警察就是为了今天。”


  为了帮这三个女孩子讨回公道。


  背对着他的队长呼吸一窒,诧异了片刻,却突然好像是被小警察刚刚的那句话安抚了一样。

  他笑了一声,把肩上的警徽用劲一拽,拽下来扔到桌子上,把手里刚刚开会出来的会议记录本往垃圾桶里一扔。

  “赵队,你…”

  “你说得对,这样的警察不当也罢。”



  “你刚刚说的那一家,尊重他们的选择,不要打扰他们了。但是金向东还是得想办法搞死他。”

  “可是咱们线索都断了啊…”

  “断了再找,这有什么的。”


  他会自己的办公桌翻找资料,看着小警察还愣愣地站在旁边,抬眼问他。

  “怎么了?”

  “还有一个消息…刚刚技术科的人来说…根据那些女孩体内残留的体液来看…那些体液都不是来自同一个人。”

  赵警官身体一僵,浑身血液都凉了下来。

  “你是说…”

  小警察艰难开口。

  “很可能,侵犯过她们的不是金向东,是金向东指示别人侵犯的。”

  赵警官大脑一片空白,他一时间捋不清楚事情,呆愣愣地往后一靠坐在椅子上。

  “这怎么…怎么能…”

  他缓一缓,用仅存的一些理智启动大脑。

  “还能找谁,对,丁程鑫,我得见丁程鑫,他肯定知道什么,走跟我去找丁程鑫!”

  “赵队!”

  小警察赶紧拦住他。

  “找丁程鑫不一定管用!你别忘了,他也是有人保的,问不出来什么!”

  “有人保的…有人保…那就去找马嘉祺!想办法能跟他说上话!有什么办法吗?去找他!预约也行!”



  他倒是没想到能这么快见到马嘉祺。

  又或许说,马嘉祺早就准备见他一面了。

  除去上次在警察局的匆匆一面,他第一次正式的见到这位传说中的大老板。助理在集团大楼的大门口接到他,装模作样地嘘寒问暖一通。然后带着他穿过人来人往的大厅,进到电梯,安静地上到大楼顶楼。

  一打开大门,好像一瞬间就进入到了一个于楼下忙碌嘈杂截然不同的世界。

  整个一层虽然色调暗沉,窗户却直接落地,空旷却不明朗,又穆肃安静,气压低到不行。

  “马总不喜欢吵闹,这一层几乎没有别的员工办公,您一会儿在外面会客室等一下,马总开完会我就带您进去。”

  他点点头,看着助理把他安顿在沙发上,又转身推开那扇灰黑色大门,心里暗自腹诽。

  还不喜欢吵闹,您家那位就足够吵闹。

  还没骂几句大门又被推开,那个人模狗样的助理又出来。

  “赵警官,这边请。”


  他进到大门里面,办公室跟外面是几乎一样的风格,色调简单,大部分都是黑色。大大的落地窗落在一边,旁边一个小的流理台摆着咖啡机和各种各样的喝的。

  马嘉祺像是刚刚结束一场视频会议,整个人有一点不易察觉的疲惫。助理把人带到了就安静的出去,他坐在那里揉了揉眉头,起身往流理台走。

  “坐,赵警官。”

  他朝办公桌对面的椅子抬了抬下巴。

  赵警官饶有兴趣地坐下来,眼睛看着马嘉祺走到旁边娴熟地磨咖啡豆。

  没办法,只能说跟他在电视上和想象里的有钱人不太一样,很难不好奇一下。

  “你们有钱人还自己做咖啡?不让助理给你泡?”

  马嘉祺笑笑。

  “如果自己泡的比助理泡的好喝,为什么要委屈自己喝不好喝的咖啡。”

  “喝什么,赵警官?咖啡,茶,红酒也行。”

  “咖啡吧,我想尝尝有钱人的手艺。” 

  马嘉祺闻言,不紧不慢地回身,有些诧异地看了赵警官一眼。

  “赵警官这次来,心态同以前变化很大。”

  赵警官一哂,身体放松往后一靠。

  “没办法,线索都断了,有钱人也不让我查了,看起来是个持久战,着急有什么用。”

  马嘉祺听着他阴阳怪气的内涵,眉头一挑,也不做什么多余的表情和解释,专心冲着手里的咖啡。

  最后他端着两杯咖啡走回办公桌,一杯推给赵警官。

  “尝尝,新到的古巴咖啡豆,稍加了奶和糖,喝不惯再去流理台自己加。”

  赵警官笑笑,端起杯子莽喝。

  “俗人一个,喝不出来什么讲究。”



  “我就直说了,我来找你,目的是想见丁程鑫。”

  马嘉祺听着,没什么意外的表情,端着咖啡杯挑挑眉毛。

  “我知道大老板金贵他,舍不得他,但是事情的严重性你没办法想象,这真的是三个小女孩的未来,我们只是想从丁程鑫的嘴里要出来一点有用的信息,如果错不在他,对他一点影响都没有。”

  马嘉祺不为所动,依旧没什么表情,赵警官看着着急。

  “你们也可能都不知道,现在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翻这样一个案子有多难。对你们来说动动手指头的事情,对于他们来说可能得配上一整个家的家底。”

  “我今天来,本来还想着没准能碰见丁程鑫,直接跟他聊聊。”

  “或者,你知道些什么吗?丁程鑫跟金向东是不是关系很紧密?他知不知道金向东的活动地址?或者人际关系?”

  马嘉祺捏着咖啡杯的手一下子收紧。

  “丁程鑫现在在哪呢?就让我见他一面行不行?就当彼此积积德,帮帮那几个小女孩,行吗?”

  马嘉祺把咖啡杯不轻不重地往桌子上一放,抬眼看着赵警官。

  “他在家。”

  “他不想见你。我今天同意见你,就是把事情跟你说明白。”

  赵警官的火药桶终于压不住了,一点就着。

  “啧,你们有钱人到底有没有一点良心的?”

  马嘉祺的声音蓦地提高。


  “你就没有想过他也是受害者!”



  诺大的室内安静地快要结冰,赵警官瞪大了眼睛定在那里。

  马嘉祺站起来,绕过桌子,眼睛像是要把他盯穿。

  “你让他说什么?你想听到什么?你知道如果他说出来,会说些什么?”

  “他是个公众人物,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受着千万双眼睛的注视。他对你坦白,就相当于他对全世界说,他,丁程鑫,曾经遭受了那样的屈辱。”

  “到时候大街上的所有人都知道他被人欺负过,他要接受每个人打量他窥视他的目光,要承受所有人在心里编排他编造他。”

  马嘉祺俯下身与他对视,声音像十月寒冰。


  “你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吗?”


  “你不知道。”


  “他也遭受了一样的遭遇,而你们现在要求的,不仅是让他去撕开刚刚结痂的伤疤,还要昭告天下,让全天下人打量他不堪回首的过去。”


  马嘉祺从喉咙里挤出来一声冷笑,却没有太多的嘲讽,更像是浸染了满腔的悲凉绝望。


  “这就是你们要的正义吗?”



——————————————————


如果说昨天更的是最短的一篇,那么今天更的就是最长的一篇(嘻嘻)

今天我跟朋友讨论我的这篇文的时候,她问了我一个问题,她说你觉得按照传统bl小说分类来定义,你写的这是甜文还是虐文。我跟她呱唧了半天都没说出来个所以然。

所以我今天问问大家,如果有UU一直在看的话,能不能告诉我,你认为《前男友》算是甜文还是虐文?

(我觉得感情线是甜的没毛病,但是有的人就是要跟我抬杠。)

(别问为什么今天作者废话这么多,因为今天作者喝的有点多。)

  


评论(33)

热度(38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