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的酒

声入人心和小炸都爱,挚爱音乐剧

【祺鑫】你好前男友9


大老板马——大明星丁



————————————————————



丁程鑫一打开咨询室的大门,就哭笑不得地看到一团黑色的健胃消食片,团成一团直接靠着咨询室的外墙坐到了地上。

  旁边站着一个接待的助理,尴尬着急的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看着传闻中身家不菲雷厉风行的大老板烦躁地叼着根没点着的烟,烦躁地摆弄着手里的打火机,颇有一种下一秒就要打个电话找人来把这间心理咨询中心炸了的感觉。

  虽然他此刻没什么风度地坐在地上。

  终于接待助理第两百次劝他说地上脏马总您要不先起来的时候,丁程鑫终于出声解救。

  “马嘉祺。”

  黑色健胃消食片立马站起来,换了一张脸一样,所有的烦躁不耐顷刻变成了一张委屈狗狗脸,把烟从嘴里拿下来,连带着打火机一起收到兜里。

  “阿程,出来了,饿不饿,想吃…”

  丁程鑫走过去笑着拍了拍接待助理的肩,让他先去忙他的。马嘉祺眼角一抽,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

  他感觉的到,丁程鑫生气的时候也能把情绪控制的很好,很有理智地控制这次脾气要发的多大,要产生什么后果或者影响。

  就比如这一次,他先把接待助理遣走,说明脾气还没那么大,至少打算在外人面前给他留点面子。

  那么下一步要么挨骂,要么被家暴。

  丁程鑫看着接待助理转过拐角,看不见人了之后,转过身没什么表情地看着穿着黑色风衣低着头的人。

  虽然他低着头也比自己高了半个头。

  他没说话,晾了马嘉祺一会儿。他这会儿心情不好,气儿多多少少会转移到马嘉祺身上。他很清楚这属实不太公平,但是没办法,除了他还有谁能撒气呢。

  受着,活该。



  “烟呢?”

  马嘉祺心里慌得一批,不知道直接把烟交出去会让他气小一点还是先磨蹭一会儿。

  “马嘉祺。”

  “诶诶,别生气。”

  马嘉祺听着被重重地念了全名,再也不敢磨蹭伸手从兜里把烟掏出来交了出去。

  丁程鑫本来心情就不算好,看到手心那包烟又“啧”了一声。给马嘉祺听的心头一跳。

  “打火机呢?”

  丁程鑫声音明显带了点火。

  马嘉祺赶紧又伸手掏兜交出来打火机。

  丁程鑫垂下眼睛,打量了一下手里的烟和打火机。很明显是临时新买的,街边两块钱一个的塑料打火机,烟上面的塑料膜都没拆完。

  “我没有把家里你的烟都扔完吗?”

  “这不是家里的…后来买的…”

  马总声音越来越小,话还没说完,被丁程鑫一下子提高音量打断。

  “后来?后来什么时候?”

  “刚刚。”

  “我有没有给你说过再抽烟怎么办?”

  “说过…”

  “最后一次。”丁程鑫拿着打火机指着马嘉祺,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语气更算不上好。

  “再让我看见一次,从家里滚出去。”

  马嘉祺点头如捣蒜,又死皮烂脸跟着往外走的丁程鑫。

  “阿程想吃点什么,这附近我打听到一家很好吃的日料,还有火锅,烧烤也行…”

  “不吃,陪我回趟家。”

  “阿程,到饭点了。”

  马嘉祺在这段对话里第一次硬气起来一点,抓住了丁程鑫的手腕。

  丁程鑫停下步子,抬起头深吸口气。

  “到我家附近去吃。”



  丁程鑫做完最后的让步,没再管他,抬步往门口走。马嘉祺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没忍住嘿嘿傻笑了两声。

  他其实高兴死了。他愿意丁程鑫管他,吼他,对他没道理地撒气。

  他做了这么多努力,终于把丁程鑫惯出来了小脾气。


  管他抽烟喝酒的时候,马嘉祺明白,他终于给了丁程鑫一个家。



  马嘉祺没想到的是,丁程鑫说的回家,是回他父母的家,回他整整五年年没有回去过的,那个他抽条长大的青春的地方。

  马嘉祺把车停到了那片杂乱居民区的一条小道边,和丁程鑫拉着手在满是烟火气的人潮中穿行。他一边走,一边偷偷瞄着丁程鑫的神色。

  小狐狸整张脸埋在黑色口罩下面,露出来的一双漂亮眼睛和那颗眼角痣一直淡淡的,却也很柔和,说不上来是真的没什么情绪,也可能是刚刚的气还没消干净。

  马嘉祺也不敢问。他只能由着丁程鑫领着走,直到走到一间小馄饨店坐下。

  他们坐在一张很靠里的小桌子落座,马嘉祺去要了点热水把餐具涮了一遍,在丁程鑫面前摆好。丁程鑫背对门口,把口罩取下来折好放到桌子上。

  他现在好像平静了一点,说话语气也没那么重了。

  “馄饨不要香菜。”

  “刚刚给老板说了。”

  丁程鑫点点头,好像回味起刚刚的脾气又有些愧疚,小小的抿了一下嘴唇。马嘉祺尽收眼底,没忍住悄悄笑了一下。

  “你这么久不上班…不好吧。”

  “我的公司不能用来帮老婆,管他有什么用。”

  “啧,马嘉祺。”

  丁程鑫眉头一皱,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下。马嘉祺顿时想抽一巴掌跑的比脑子快的犯贱的嘴,他忘了,这个时候的丁程鑫不能惹。

  “不是不是,我把我爸找回来帮我管一会儿,我说我来追你,他同意了,让我专心把你追回来再回去搞事业。”

  “马嘉祺,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马嘉祺真的想扇自己一嘴巴了。

  脑子呢?什么时候能回来。



  马嘉祺陪着丁程鑫坐在楼道的台阶上。居民楼很旧,住在这里的人已经不多了,他们坐在这里十分钟左右,一个经过上下楼的人都没有。

  刚刚丁程鑫带着他左拐右拐的找到了这一扇门,鼓着气敲了半个钟头,最后还是被马嘉祺无奈地拦下。

  “要不去看看阳台,他们是不是还住在这里。”

  丁程鑫如梦初醒,拍拍脑子,趴在楼道里的窗户往外探着身子看阳台。马嘉祺看的心惊胆战,正要伸手去把人捞回来,丁程鑫已经收回来头。

  “还住在这里。我记得那条被单,颜色都洗没了。”

  “弟弟应该去上学了,他们两个可能在外面忙。”

  丁程鑫迷迷糊糊的,往下走两个台阶,然后就往下坐。

  马嘉祺跟着他坐到旁边,听着他没有逻辑地念叨。

  “弟弟,上小学了吧应该。”

  “嘉祺,我很久没回家了。我爸爸妈妈从小就不太喜欢我,当时事情发生后,我回去没多久就被赶出来了。”

  “我不知道这几年他们怎么看待我的,他们可能会讨厌?或者不承认?…毕竟我是这么给家里蒙羞的一个存在。”

  “可后来我签了公司,做了明星,渐渐红了起来。我一直做好了准备,等他们来拿着以前的事情敲诈我,或者直接曝光我,可是他们一直没有…他们甚至没有联系过我。”

  “这样也是好的,不要让弟弟知道有这么一个浑身污点的哥哥,可是我该怎么对待他们呢?我该恨他们吗?也恨不起来。”

  “我这次回来就是想找一些我以前的东西。可是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已经把我所有生活过的痕迹抹掉,假装没有我这么个孩子。”

  “我一会儿,如果真的见到他们了,该怎么打招呼呢…”

  忽然楼道里响起来了一阵高跟鞋的声音,声控灯被惊醒,丁程鑫抬眼去看,蓦地就看到那个熟悉的女人站在不远处的台阶下,诧异又有点慌张地僵硬在那里,手保持着从包里掏钥匙的动作。

  他们面面相觑。

  楼道里很快又响起来了一阵更欢快的脚步,一个小个子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出现在女人身后,提着一袋小橘子。

  “妈妈妈妈,王奶奶说今天没有小青菜,只有小橘子,我就只买了小橘子…妈妈这个大哥哥…”

  丁程鑫呼吸蓦然急促,鼻头发酸的看着那个跟他有八分像的小孩子。

  他还记得最后一次抱他,他还没开始太长个子,一张小小的床就能睡的很安稳,很安静,不像醒的时候总是闹闹腾腾,口齿含糊不清地拽着他喊哥哥。

  他就这么站在妈妈身后,一只手拎着小橘子,笑眯眯地看向妈妈。

  “这个大哥哥…是谁呀?”

  丁程鑫自嘲地笑一声,低下了头。


—————————————————

昨天我可能没写清楚吧…

昨天的情节是小丁,在催眠的情况下对以前的回忆,,




评论(16)

热度(46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